星期一, 3月 10, 2008

2008-3-8(投名狀)


今天去看投名狀 真的是蠻好看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看悲劇)
首先是美術呈現上 質感 氣份 都營造的很棒 也很真實 高水準
劇情有張力 我是沒看過"刺馬" 不知道改編的程度如何 反正讓我覺得很深刻
再來是演技 劉德華當然是不錯 沒想到金城武跟李連杰演的超乎我的想像
不知道是不是導演的關係 演起來蠻自然的 內心衝突的部分都有表現出來(這也是劇情編的不錯的原因)

當然我不是專業的影評 也許有一些劇情上的小小不合理 不過片子好看就好

PS.回去之後查了一下兩江總督馬新貽(龐青雲)的真實故事 果然不虧是滿清四大奇案 果然是高潮迭起
大概就是說
馬(只是個文官 資料上說算是個好官)接受慈禧密令 要削弱湘軍(曾國籓帶出來的)整頓這些驕兵悍將 (當初湘軍因平定太平天國 手上握有很大的權力)
上任後不久就被刺殺
曾國藩跟一堆官員花了半年時間去調查 都查不出來有什麼幕後黑手
最後慈禧也沒辦法
就只好讓曾國藩把
張文祥(姜午楊)給凌遲處死了
當然後來很多人猜測 這一切都是政治謀殺(這點倒是跟電影一樣)

歷史有時候還蠻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