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4, 2008

2008-3-4(DB問題找到了嗚嗚)


今天是CB的最後一天
下午的時候把營運機器上的DB log解開來看
一般這種一秒好幾十筆的log看起來不是那麼簡單 必須要從很多個角度觀察起
一筆一筆的觀察是沒用的 後來試著從人名的角度開始
居然發現營運機器的DB存一個角色居然要兩秒 而且是在沒啥玩家的狀況
忙碌的時候 可能要十幾秒以上

自己就測了一下公司的機器 只要不要0.2秒
馬上我就警覺 看...是index
於是衝了上去 看了DB的index
記得DB剛出問題的時候我有檢查過index
原來一開始的幾個table沒問題
出問題的是後面幾個比較不重要(但資料也不會少)的table(像快捷列 狀態副狀態等)
我當時沒有把所有的table都翻起來看

等我把所有的index(六個table)建上去之後 馬上db的速度變快數千倍...orz
暈倒 應該是當初我在樓下作測試建的index 忘記更新營運的db了
重點是 我居然一開始還漏檢查所有的table 挖哩(這就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嗎)
以前對db調教的經驗那麼多 居然會死在這種簡單的index 調教方式
真是大失誤壓

不管如何 問題總算解決
感謝神呀
有拜有保佑壓 今年一定要再回烘爐地感謝一下 (OB還差點因為這個問題要取消ㄌㄟ)

不過OB前要趕著新的版本 星期四要出 又要趕工了 加油呀 Rich

2 則留言:

  1. 這一仙~會不會太口愛了點阿~維尼

    回覆刪除
  2. 挖 口愛喔 呵呵 謝謝啦
    有時間的話會畫特別一點溜
    沒時間就只好隨便畫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