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1, 2008

2008-3-31(PDP...)


PDP(績效管理發展計劃書) 這是母公司今年導入的績效管理辦法
以前在資策會的時候我們應該也是用這套 (那時候還有線上系統 直接進系統填PDP就可以了)
在資策會一切以專案為導向 所以一開始的績效目標當然就直接填專案項目
如果只有單一專案 那就把專案內容拆開來大項目寫
跑了幾年也沒啥特別的...


很奇怪的就是
一樣的方法在不一樣的人手裡 就會有不同的面目
遊戲公司的人都特別聰明還是怎樣的
多出了一些很特別的績效目標項目強迫要我們下面的人填
這些目標項目大概就是 '某某錯誤不能超過幾次'之類的


如果沒記錯的話 PDP項目理論上還要經過與長官討論這個階段
於是我就跟上頭的人爭取拿掉多出來的項目
爭論了一段時間 上頭就直接說 "我當XX 你們就得要加入那些項目"

當然我就轉頭走人 這種話都烙下了 也不用討論了


如果項目不能討論 那直接請長官幫我們填算了
還要我們填浪費時間

還有我最最最討厭的就是把量化出錯的紀錄這種事情
1.多作多錯 少做少錯 不做不錯
2.系統是團隊整個的責任 不是什麼單一人要承擔的 這樣很容易造成大家互相推託責任
3.出錯應該要想好方法去避免 不是拿著記錄簿去記錯誤...我們又不是學生


做專案就好好做
忙著量化團隊成員出的問題 不去想好方法降低發生機率 然後用考績威脅人
這應該不是領導人應該要做的事情吧...(那這樣人人都可以是領導人)


PS.發發牢騷而已喔 這是我的小地盤喔 哀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角度跟做事方法 也許我的想法不一定對...

2 則留言:

  1. RICH:
    果然是有GUTS的富有人啊!!
    話說回來,我們最近在搞SIP。感覺起來好像跟你們的差不多,只是我們的S 是SALES。
    原則上,我門的SALES TARGET 也是要討論的。不過呢,上面的老大,也直接幫你寫好了。明明就做不到,幹麻還寫呢? 老大說法是你不去努力,怎麼知道做不到咧。

    靠~~~ 我只有一個人,我當然知道做不到ㄚ。

    回覆刪除
  2. 每間公司都有每間公司的文化溜
    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