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3, 2008

2008-10-3(記申誡一支)



遭小偷 server當機 再加上今天被公司 記申誡一支
果然是無三不成禮
呵呵
其實早在上星期就知道會被記申誡了
只是剛好在今天公佈

我相信公司也不想這樣
只是我底下的成員也被記上一支 我是不太高興

整件事就是上上星期我們將資料片的版本拿給QA部門測試
後來QA部門發現Patch上似乎有漏掉檔案
因為之前Patch偶爾會出錯誤 於是有人認為是同樣的錯誤
所以....包版的同事 我 以及製作人等
就都被記上申誡...


系統的出版流程本來就很複雜麻煩而且容易出錯 尤其是資料片這種大版本
出版本給QA測試 如果被測出問題 就要記申誡
這種事情實在是....我有點無法理解
(如果QA測試過 然後給玩家之後發現出問題 我想QA跟我們應該不會被記申誡吧 實在很怪)


我想表示上位的人沒什麼經驗吧
以為線上遊戲更新大版本是什麼簡單的事情 按一個按鍵就可以了
這就是所謂的不知道下面人辛苦的無知長官吧
希望我那位同事不要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我相信 工作只要有用心 對得起自己 這樣就夠了


PS.後話 星期二早上的會議 確定我那位包版的同事申誡取消了 恩 總經理果然還是明智的壓

2 則留言:

  1. Rich,其實會有懲罰也無非是希望大家能夠更謹慎小心一點~
    只是我很同意你提出的一個問題~
    "如果QA通過了卻出問題,QA是不是應該也要被記??"
    理論上如果是專業的QA,當然要被記~不然是Q假的嗎??
    可是如果是不專業的QA~他們也搞不清楚該怎麼測試~或是測試些什麼...
    不過話說,橘子的QA到底專不專業我也不知道..

    還有,你們不要改星期三打球啦~這樣我就不太能去了@@

    回覆刪除
  2. To介琳:你說的沒錯 打球的時間那我們下星期還是改在星期一我再通知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