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1, 2009

Pair Programming 兩三事

一直以來從資策會時期開始 只要是我主導的團隊 大多會尊循XP 開發模式
其中Pair Programming(PP) 一直都是我很重視的一個項目 (C++ 要寫Unit Test實在太困難)
但因為每次合作的成員 風格個性資歷都不太一樣
所以開始都會有一段磨合練習的時間

這次新專案有個新成員
跟他一起PP 大概是讓我花最多口舌的一次吧
聰明 有主見 而且對很多技術都有涉獵
只是...我只能說 經驗經歷上跟我還是不一樣
架構設計上 我們常常花很多時間爭論 (更慘的是還落入互相嘲笑對方架構想法的放話輪迴中)
其實很多選擇對錯本來就很難說 
但是有時候我得要統一寫作風格 只好稍微強硬一點溜


開發的時間上 實在拖太長了 使得進度落後的不少
不過我覺得這還是正面的
至少這加強我面對這類夥伴的應對(互相吐槽的習慣真的是要改..)
也希望對方可以理解我對系統設計的想法經驗


PS.最近真的是忙到爆 壓力又很大 網誌的更新頻率應該會大亂 只能希望工作可以多順利一點溜

9 則留言:

  1. > (C++ 要寫Unit Test實在太困難)

    這個要依賴人家寫好的工具就容易多了....

    不過好用的工具都很不便宜....

    回覆刪除
  2. 沒有Mock的語言不行呀
    反正我早就放棄C++了

    回覆刪除
  3. 所以才說要借助工具啊

    有超級好用的 stub 產生工具 (CPPUNIT compatible) :Q

    回覆刪除
  4. google test 很好用啊,我現在的專案就是用 gtest

    回覆刪除
  5. 話說回來,看你畫的肚子就知道你畫的是誰了 XD

    回覆刪除
  6. 喔 看來C++的世界裡還是有人再做最後的掙扎...
    魚羞:我們這裡有肚子的很多位耶..你確定嗎呵呵

    回覆刪除
  7. 現在你知道我多好相處了吧

    回覆刪除
  8. fatching:每次跟你們這些建中或是一中畢業的合作就都會有莫名的壓力...就是自信呀

    回覆刪除
  9. 其實就看管理階層願不願意投資一些在好用的工具上了.... 有些免錢的是也不錯,但怕就怕在用的人拿了工具也不會用,或是用錯還怪工具不好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