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3, 2009

早餐大亂鬥(甜蜜舊作回顧2)

又是舊作回顧 (太偷懶了吧)
這次要回顧的是之前想利用JAVA做的一個小遊戲 (2D)
遊戲的內容是以某家文具公司的產品來做為主角的大亂鬥動作遊戲

當然一個人能做什麼 做出兩個3D model 就投降了

現在就來看看當初小小的試驗品

牛奶盒





攻擊




防守



移動



受傷




吐司麵包


攻擊



防守



移動




受傷



從大學開始 就嘗試著以一個人之力獨立完成一個遊戲
當然最後大多已失敗收場(我沒辦法量化美術又寫程式押)

不過有這些經驗
讓我更知道
軟體工程以及系統整合的重要性(一個人維護程式都那麼難了 更不用說一組人)
工具的重要性(工具一直是我最重視的東西 因為我的目標是只要一個人就可以透過工具完成一款遊戲)
美術製程的重要(自己有走過整個流程才知道怎麼改善美術的製程速度 不過這一點是我一直進不去的門檻 畢竟我不是專業美術...)

進入遊戲公司後其實反而沒學到什麼
大多的工具都很原始
工具就算難用 反正加人加時間還是可以完成遊戲
然後就是工具都丟給新人寫 真正的主程式就真的只寫主程式...


這都不是我理想中的遊戲製作

下一次有時間在跟各位討論 我心目中的理想國...


PS.哇哩 怎麼要做animation gif那麼難 Photoshop跟flash都很爛 (圖的白邊懶的修了)
還有blogger居然不支援直接丟animation gif上去 花了好多的時間try 大家原諒我吧 接下來要認真創作溜...沒梗壓..

PS2.耶 吐司麵包是小眼睛耶...你管我..

4 則留言:

  1. 吐司太白了,根本沒有焗喔…

    blogger可以放gif喔,你要運用同一屋簷下的picasa嘛,就可以方便直接的丟上喔。

    回覆刪除
  2. 是喔呵呵 可是 台灣的吐司我記得有那麼白的耶 沒有焗...ㄟ 呵呵 是焗烤嗎?
    gif你講的沒錯 我就是這樣放的 可是很麻煩說 總是沒有直接在Blogger裡面直接放方便

    回覆刪除
  3. 沒錯!就是難用
    反正只有我會
    看一堆製作文件感覺會比較厲害啦

    回覆刪除
  4. 哈哈 阿...騎了啦 我實在想知道你是公司的哪個一位

    回覆刪除